《重點摘要》為了善用離峰時段的剩餘綠電,化工企業巴斯夫藉之製造氫氣,再捕捉工廠的二氧化碳,生產出化工原料甲醇。
再生能源的一大問題是使用的效率,因為風力或太陽能的發電量取決於天候環境,所以在處於發電高峰時,可能正好是大部分用戶耗電的低峰,讓供需難以配合。
為了更有效的運用再生能源,化工企業巴斯夫正與bse工程公司合作,要將再生能源的餘電發揮最大作用。具體的做法是將再生能源的餘電用來進行電解,以製造出氫,接著再使用巴斯夫的觸媒,讓氫與二氧化碳組合成甲醇。
這項技術的設施,將設於再生能源電場與工廠的附近,在利用再生能源的餘電時,也搜集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當甲醇的原料,而甲醇又可用於製造塑料與塗料。
bse工程公司的管理總監表示,此計畫已經過四年的發展,即將進入授權的階段,第一座設施很快就會開始建造。
圖片來源:Tony Webster
參考資料:Sustainable Brand